行业资讯

压力计量法规频更新 委员会组织培训

  • 时间: 2014-11-02 16:23:58
  • 点击率: 56

日前,由全国压力计量技术委员会举办的新技术法规培训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各地计量院委派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由于近年来压力计量技术法规变动较多,检定技术和标准设备也随之变动更新。为规范压力计量检测流程,提升各计量院压力检测技能,保障全国压力计量量传体系准确可靠,全国压力计量技术委员会特组织了本次培训会。

此次会议主要针对新发布实+施的JJG1086-2013《气体活塞式压力计》、JJG1084-2013《数字式气压计》、JJG158-2013《补偿式微压计》国家计量检定规程和JJF1420-2013《血压计和血压表》、JJF1419-2013《浮标式氧气吸入器》型式评价大纲开展培训,并邀请新技术法规的主要起草人讲解技术法规的制订过程和主要内容。

据了解,JJG1086-2013《气体活塞式压力计》国家计量检定规程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太原市太航压力测试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起草,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与山西省计量监督检定测试所参与起草。该规程适用于测量范围上限不高于10MPa,工作介质和活塞系统润滑介质均为气体,主要用于测量表压和/或绝对压力的气体活塞式压力计的首次检定、后续检定和使用中检查。

JJG1084-2013《数字式气压计》国家计量检定规程由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中国白城兵器试验中心主要起草,甘肃省气象信息与技术装备保障中心、上海市气象信息与技术支持中心、安徽省气象局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参与起草。该规程适用于测量范围在(10-1200)hPa内数字式气压计的首次检定、后续检定和使用中检查。

JJG158-2013《补偿式微压计》国家计量检定规程由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共同起草,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参与起草。该规程适用于测量范围为(-2.5~2.5)kPa的补偿式微压计的首次检定、后续检定和使用中检查。

JJF1420-2013《血压计和血压表》、JJF1419-2013《浮标式氧气吸入器》两项型式评价大纲均由上海市计量测试研究院起草,北京市计量测试研究院参与起草。JJF1420-2013《血压计和血压表》大纲适用于(台式和立式)水银血压计和弹性式血压表的型式评价;JJF1419-2013《浮标式氧气吸入器》大纲适用于供医疗单位急救病人给氧和供缺氧病人氧气吸入的浮标式氧气吸入器的型式评价。

组织此次培训会议的全国压力计量技术委员会成立于1996年,主要在压力、真空等专业领域内从事有关计量技术工作的技术性组织,负责在本专业领域内制定国家计量技术法规和开展国家计量基准、标准国内量值比对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仪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