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国际间的互信互鉴、合作共赢

  • 时间: 2015-07-23 16:35:41
  • 点击率: 56

  

2015国际工业防爆技术论坛在上海召开 

防爆技术在石油、化工、煤炭的国防等许多工业部门都必须具备并通过认证的。近日,2015国际工业防爆技术论坛在上海召开,促进国际间的防爆技术交流与合作。

2015年7月8日至9日,由上海仪器仪表自控系统检验测试所/国家级仪器仪表防爆安全监督站(SITIIAS/NEPSI)主办、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2015国际工业防爆技术论坛在上海市嘉定区隆重召开,这是我国工业防爆技术领域的又一次盛会,共有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英国、俄罗斯、尼日利亚等15个国家的专业技术机构、制造商代表、用户及设计院专家近230人出席。

本次论坛得到了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和国际电工委员会依据爆炸性环境用设备相关标准认证的体系(IECEx体系)的大力支持。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刘卫军副主任专程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致词。他对国内外防爆领域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高度评价以交流共享,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5国际工业防爆技术论坛,是防爆技术标准化和防爆产品合格评定领域的一次大合作、大交流,为前沿防爆技术普及和推广搭建了有益平台,对于推动我国防爆行业的技术进步、促进民族企业产品创新和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来自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ECTC31)和IECEx认证体系、欧洲电工委员会(CENELEC)、北美防爆电气设备标准化委员会、中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国内外认证机构的十四位资深防爆专家,介绍了国际最新的防爆技术动态、阐述检验测试方法、防爆设备安装应用、市场准入要求以及国内外重点防爆市场情况等;邀请国内外著名企业专家到会交流防爆产品先进制造技术和工业应用解决方案。会后,与会专家和代表还参观了中国防爆行业龙头企业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对华荣公司先进的生产工艺和高效的自动化装备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充分肯定华荣公司独特有效的管理理念和规范有序的制造方式。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国际间的防爆技术交流与合作,普及推广了防爆安全知识和先进的国际合格评定体系,更有效探索了工业防爆技术优化解决方案,搭建了防爆产品制造企业学习借鉴平台,充分展现了交流共享、合作共赢新成效。

会议期间,在CNCA刘卫军副主任、IECEx体系主席ThorstenArnhold博士、IECTC31主席MarkCoppler博士等国内外专家及企业代表的见证下,上海仪器仪表自控系统检验测试所/国家级仪器仪表防爆安全监督站(SITIIAS/NEPSI)与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TB)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德国设立联合办公室(NEPSI@PTB),以建立紧密的防爆产品市场准入信息交流机制,共同研究并优化防爆产品合格评定程序,为中国企业以及德国乃至整个欧洲企业防爆相关产品或服务的市场准入提供"一站式"便利化服务。这是上海仪器仪表自控系统检验测试所/国家级仪器仪表防爆安全监督检验站(SITIIAS/NEPSI)响应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推动认证认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愿景与行动》号召,积极构建互信互鉴、合作共赢的一带一路认证认可双多边合作关系的一次探索和实践。

本文来源:上海仪器仪表自控系统检验测试所